close

之前提到5/6開始就請安胎假在家休養

主要是因為沒請假之前每天來回要花兩個小時從台南到岡山上班

當天也是一樣騎機車到台南火車站

再搭早上6:23的自強號到岡山火車站

接著再騎機車到學校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通勤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那天早上就覺得有點疲倦

早自修進到班上,找學生到走廊談話

才站不到15分鐘,就覺得整個人無法支撐

由於之前身體一直有小狀況,很擔心會早產而失去baby

畢竟當時才21W,如果早產baby也很難活下來

所以就決定要請安胎假到學期末

5/6~5/19每天都待在3樓房間的床和2樓的客廳沙發

但是5/17~5/19又開始有褐色分泌物以及腰痠背痛的感覺

5/20早上又去看診,沒想到這次醫生讓我到樓上測胎心音

結果是宮縮太頻繁了,必須住院安胎

其實當下我心想為了樂樂,就住院吧

誰知道一住就待在醫院11天......

這次看診也有照超音波,先看看照片吧

IMG_4480.JPG  

 24W5D:樂樂的預估體重是660g

樂樂的小臉比上次看得又更清楚了

可惜要住院,破壞了好心情

填好住院資料,領了病人的衣服換上,護士讓我先在2樓的房間打點滴,之後再換到3樓的病房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點滴,真的好痛阿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住院,沒想到在生產之前就先住院了,嘆

這次住的是吳峻賢一天1600的房型,單人房有對外窗、有冰箱、電視,病房外有電鍋可以使用

還有一張單人小床可以給親友睡

因為是住院安胎,所以我都沒拍房間的照片

畢竟只想要好好靜養早日回家,哪有閒情逸致拍照呢

住院安胎就是每天躺在床上打點滴,上廁所也要拿著點滴

點滴比之前吃的安胎藥藥效更強,因為是直接打進血液裡

心悸、頭暈的副作用也更強

住院一天會有兩次測胎心音,通常是早上下午各一次

中間還會有好幾次來聽baby的心跳聲

住院隔天晚上媽媽就從桃園南下到醫院陪了我三天

心裡很感動,因為住院真的很不舒服又很不安

 

點滴打了三天後,醫生說可以改口服藥試試看

如果測胎心音時沒有一直頻繁宮縮,之後就可以回家安胎

可是第一次改口服藥後我的情況又開始不穩,結果又打了第二次點滴

這次因為我的手有動,結果挨了兩針才成功

住院安胎之打點滴  

雖然是第二次打,還是痛得想叫

當得知還要再打一輪點滴的時候,心情真的好沮喪阿

也就是這時候,我開始念普門品

其實懷孕初期時就有同事建議我念普門品,但是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

但是這次心情盪到谷底,需要一個安定心神的力量,就開始念了

終於打完第二次點滴後改口服藥,這次狀況就穩定下來了

下面是住院時測胎心音的照片

  住院安胎之測胎心音  

測胎心音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聽baby心跳

因為當時baby還太小,所以護士常常弄了很久,機器還是抓不到baby的心跳

 

5/30這天終於出院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fl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